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成员高校合作简介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与英国高校的合作始于1993年。当时英国诺丁汉大学采矿系教授访问我校,并与我校代表就合作事宜进行了积极探讨。两校于1998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截至目前,矿大与诺丁汉大学的合作历史已经超过20年,诺丁汉大学也成为矿大合作历史最长和最为稳定的国外合作伙伴之一。

除了诺丁汉大学,矿大与英国的合作伙伴还包括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约克大学等。合作领域包括教师互访、人员培训、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等。其中,自2002年矿大与诺丁汉大学开展的“3+1”,“4+1”项目专业范围涵盖9个学院32个专业,已连续派出超过160名学生。此外,矿大还与诺丁汉大学开展了管理干部海外培训项目;与诺丁汉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开展了本科生短期访学项目;与约克大学开展了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项目。在科研合作领域,中国矿业大学与诺丁汉大学依托“中英地理空间信息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了大量的科研项目;中国矿业大学与利兹大学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领域开展了科研合作,并在我校成立了科研团队。

近三年来(2017年至今),学校共计派出50人次赴英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开展校际交流、科研合作、短期研修等,与诺丁汉大学与帝国理工大学等高校持续进行校际与学术交流。同时,3017年至今共有19位英国专家学者来我校访问交流,其中有著名的Jose L Torero Cullen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化学工程、建筑工程、人文科学及环境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