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定制项目

项目介绍

定制项目是联盟框架内的、由江苏省教育厅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给予支持的海外研修项目。每年,联盟从江苏成员高校中选拔优秀的博士生、青年骨干研究生导师派往英国成员高校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海外研修。定制项目的主要学术领域为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和健康医疗。

板凳费

根据英国和江苏双方的协商决定,赴英国研修的研究人员需支付板凳费,用于研修期间材料、设备的使用及学术差旅。

博士生-6个月-1600英镑

青年骨干研究生导师-12个月-3200英镑

申请流程





苏教办外函〔201917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

定制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精神,推进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深度合作,省教育厅与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及英国大学联盟合作成立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以促进江苏省和英国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经与英方商定,2019年联盟定制项目——江苏高校博士生海外研修、江苏高校青年骨干研究生导师海外研修项目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英方研修单位及领域

英方留学单位为10所联盟英方成员高校,包括利兹大学、约克大学、利物浦大学、莱斯特大学、贝尔法斯特大学、雷丁大学、考文垂大学、普利茅斯大学、德比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10所联盟学校在智能制造、健康医疗、环境工程等三大领域提供了222个研修名额(详见附件1),面向联盟江苏方23所项目学校开放。

二、研修经费及资助渠道

经双方商定,江苏高校博士生海外研修项目在外时长为6个月,江苏高校青年骨干研究生导师海外研修项目在外时长为12个月。相关研修费用如下。

研修时长

费用标准(英镑)

住宿费(宿舍)

生活费

板凳费

合计

6个月

4000

2400

1600

8000

12个月

8000

4800

3200

16000

国家双一流建设项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及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等均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研等作出了明确要求。该项目资助经费由派出人员所在高校从以上建设项目专项经费中安排。

三、选派要求及流程

请各校依照以下流程开展申报工作。

1. 申请人需填写英文项目申请表(附件2),并按照表中第八项要求准备在职证明(英文)、单位同意函(英文)、学术推荐信(英文)及英文水平证书等相关材料扫描件。单位同意函须明确学校将提供访学经费资助及资助金额,详见附件3

2. 请各校根据本校师生访学、进修等相关管理规定,遴选合格申请人,并为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开具英文单位同意函,签字盖章后生效。

3. 经学校审核通过的申请者需在62618:00前将英文申请表及相关附件发送至中方秘书处,联系人:章敏,电话:0511-88792798,邮箱:mzhang@ujs.edu.cn,及英方秘书处,联系人:Cynthia Wang,邮箱:Y.C.WANG@liverpool.ac.uk

4. 英方高校根据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录取工作,并发放录取通知。录取人员派出时间应在201991日至2020831日之间,相关派出要求和流程根据各校规定办理。

请各高校积极组织申报,行使联盟权利,履行联盟义务,共同做好联盟工作,将联盟打造成长期性、机制性的合作平台。


附件:1. 2019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定制项

目可选位置清单Capacity Register(英文)

2. 2019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定制项 目申报表Application Form(英文)

3.单位同意函(英文)

4.江苏项目高校名单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621

(此件依申请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