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盟简介
联盟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江苏省教育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及英国大学联盟于2016年9月签订三方关于高等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为英国和江苏高校构建平台,全面加强并深化各方战略交往与合作水平。

2017年12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带队赴英国伦敦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并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代表及英国大学联盟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协议》,时任国家副总理刘延东见证了协议签署。该行动计划协议的目的是建立由20个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及20个江苏高等教育机构组成的联盟,意在促进英国和江苏省之间的交流,科研和研究生项目,推动创新,提高科研水平,加强人才培养。



2019年4月8日-9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江苏镇江召开,来自江苏23所高校和英国16所高校的近200名嘉宾与会,围绕“大学管理和中英合作创新”、“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和“医疗健康”等主题开展交流,进行经验分享互鉴。中英与会高校就推动国际大学建设、国际人才培养、国际科技创新、国际文化融合等方面联合发布《江苏宣言》。

联盟设立四个工作委员会,分别为学术委员会(下设先进制造学术分委员会、环境工程学术分委员会、健康医疗学术分委员会),以促进联盟本专业领域内的学术科研合作;产学研合作委员会,以推进国际产学研合作工作,推动科研成果在江苏、英国的转化;教师交流委员会,为联盟成员高校教师、研究人员的双向交流出谋划策、创造条件;留学事务委员会,以指导联盟成员高校学生的交流、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