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成员高校合作简介 >> 正文

江南大学


在科研合作方面,雷丁大学食品与营养科学系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保持着友好合作,其中Niranjan教授自2015年起,每年都来食品学院做学术交流和专题报告,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工作,与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研究中心、食品加工与配料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开发新技术,推进绿色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2018年11月,雷丁大学加入“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与其他48所联盟成员高校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国家和沿线国家的食品科技,促进人类健康食品产业。2016年2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张凌浩院长带队访问普利茅斯大学,就双方开展双学位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的确认;双方正式签署在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本科专业的3+1和2+2模式的双学位合作。2016年8月,双方课程教学合作成果受邀参加同济大学主办的上海绿色设计展览。2017年8月,双方就CODEX联合博士培养事宜达成共识,拟设立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为普利茅斯大学博士联合培养基地,聘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担任联合博士指导教师,开展相关领域的联合研究合作,项目于2018年10月正式发布招生。

江南大学和普利茅斯大学的交流合作最早在2013年开启,随后在2014年开始双方访问交流频繁,普利茅斯大学人文艺术学部副部长Alexandra Aurigi教授在内领导和教师多次来访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累计合作访问教师近20人次。2018年普利茅斯大学共派出3位教师,同江南大学教师团队开展为期两周以上的课程教学合作,2018年度普利茅斯大学教师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共同开展的“民间建筑环境考察与地域建筑创新设计”课程成果受邀参加包括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类联盟Cumulus国际会议、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全球设计奖获奖作品展等重要活动,并荣获亚太设计师联盟(APDF)“地域文化创新设计探索奖”。目前双方拟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联合科研等层面开展进一步的紧密合作。

我校与雷丁大学从2008年就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并签署了校际协议。根据雷丁大学的要求(雅思6.0或托福80,GPA达到3.0者优先),在08-18年间,我校共选派32名来自食品学院的学生赴雷丁大学作为交换生学习。15-18年间,我校共选派50多名来自食品学院的学生赴雷丁大学游学。2018年,江南大学与普利茅斯大学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建立互访式夏季班,首届夏季班江南大学共派出37位同学和两位老师赴普利茅斯参与夏季班,普利茅斯大学排出1位教师和9位学生到江南大学参加暑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