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2021年高校牵头项目推进会成功召开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2 阅读:

419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2021年高校牵头项目推进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召开。联盟主席单位东南大学国际处处长叶智锐,秘书处单位江苏大学国际处处长黄婷、联盟产学研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南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取福和西交利物浦大学科研研究生院院长马飞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西交利物浦大学“中英国际技术交流周”项目推进相关工作。西交利物浦大学首先介绍了2021年“中英国际技术交流周”项目的初步规划。该项目将充分利用联盟内的中英高校资源,进一步加强与英国高校间的科研合作,并与江苏当地产业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该项目的活动形式、参与高校及活动主题等开展讨论。江苏大学黄婷处长提议该项目在苏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紧扣联盟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和医疗健康三个主题,并希望能邀请政产学研合作伙伴参与。东南大学叶智锐处长提议西交利物浦大学应积极争取苏州市当地政府和相关园区的支持,并表示愿意积极邀请英方合作高校参与。江南大学魏取福主任提出鼓励联盟成员高校发挥各自学科优势,梳理成熟的科技成果,通过参与该项目以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此次推进会是2021年联盟高校牵头项目的第一次推进会,其它项目推进会将会陆续召开,扎实推进联盟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