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推进与联合利华的国际产学研合作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

20194月,在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上,联盟成员高校联合发布了《江苏宣言》,宣言中对国际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做了详尽阐述,并表示联盟将始终坚持促进国际科技创新。201910月,联盟英方代表团正式参观访问了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上海)以及相关实验室,双方确定联盟与联合利华的产学研合作重点领域为环境工程和健康医疗。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影响空前,但是联盟始终重视推进国际产学研合作,20204月,联合利华与联盟英方秘书处(利物浦大学)沟通并确定6个具体的合作方向,随后,在联盟苏方秘书处(江苏大学)的统筹协调下,苏方成员高校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产学研合作的申请工作,共有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南大学和江苏大学等11所高校的29名教师、科研人员申请加入联合利华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助力成员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提升联盟国际产学研合作层次。

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上海)是联合利华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于20099月开始运营,中心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团队由来自22个国家的近450名专业人员组成,其中一半以上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该中心专注于为清扬、多芬、家乐、立顿、力士、梦龙、奥妙、旁氏和舒耐等联合利华旗下品牌进行产品和服务研发,推动联合利华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