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承办江苏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智能制造与生物医疗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


1030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高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周在南京拉开帷幕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盟成员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江苏大学量子与可持续性技术研究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学会名誉会士Federico Rosie教授与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联盟承办智能制造与生物医疗专场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省教育厅对外处处长施蕴玉、副处长汝益仙及中外师生及企业代表近200人线上线下参会,江苏大学副校长蔡英凤主持专场活动。

杨树兵在致辞中指出,江苏高校对外交流起步早、基础好,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也是江苏由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的主攻方向。希望江苏高校能够借助这一平台不断深化中外校企平等开放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高校与科研院所等共同参与的创新联合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让江苏创造”“江苏制造更好服务中国、造福全球。

    随后,江苏大学量子与可持续性技术研究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Federico Rosie教授Mohamad Sawan教授分别作专家报告,介绍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新思路和发展趋势。英国格林威治大学James Xiaoyu Gao教授,英国兰卡斯特大学Xiandong Ma教授,东南大学于文龙教授、范荣教授,扬州大学孙进教授,江苏大学雍阳春教授,建华建材等企业负责人就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了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最后,东南大学葛丽芹教授、张天柱教授,江苏大学华希俊教授、胡兴好教授、刘志锋教授展示了各自专业领域的可转化成果,为现场企业代表提供了新的合作前景,推动高校和企业的“双向吸引”。

本次交流周活动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国际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健康医疗、大气科学、工业设计、能源材料等9个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专业举办国际学术专场活动,以期合力打造更具全球吸引力的开放合作生态,让更多创新人才集聚江苏,共享发展机遇、深化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