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成员高校合作简介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于2016年入选合作计划项目学校,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并参与“江苏-英国20+20合作计划”,充分利用该平台服务于学校师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2018年,德比大学电子、计算与数学系副主任薛勇教授和该校中国办公室招生官李丹丹女士访问我校。双方一致同意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建立地球大数据实验室,共同申请中外科研合作项目。双方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德比大学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

2018年6月,我校积极参加“江苏-英国高水平20+20行动计划定制项目”,经个人申报后专家评审,共遴选6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该定制项目,并获得省教育厅批准。其中青年骨干导师海外研修项目2人应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Alan Marshall教授的邀请,已经赴利物浦大学开展访学交流,研究生管理干部培训项目1人已经培训回校。

2017年,我校党委书记刘陈教授率团访问德比大学,与德比大学校长Kathryn Mitchell教授、工程与技术学院刘路教授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开展2+2、3+1等学生交流项目及教师科研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并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会面后,双方一直在稳步推进学生交流项目,敲定具体合作模式和合作专业,拟在本科层次开展2 + 2和3 + 1模式联合培养,以及 3 + 1 + 1本硕连读模式,南邮学生可以继续学习研究生课程,并将享受学费优惠。该模式主要招收高级计算机网络理学硕士、网络安全理学硕士、数字取证和计算机安全理学硕士、信息技术理学硕士、移动应用开发理学硕士等计算机专业领域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