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成员高校合作简介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


江苏省在实施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大背景下,提出了“江苏-英国20+20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该计划的实施,推动了江苏省和英国科教领域的合作。我校作为该计划的首批成员之一,和组织方及其他成员高校间密切联络,扎实推进交流合作。

2017年12月,我校党委书记尹群一行赴英国参加“江苏-英国20+20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会议,并与中英多所高水平大学代表一起商谈合作事宜。该次会议加深我校对联盟成员间的了解,初步确立合作的基础和方向。

2018年4月,“江苏-英国20+20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的首场学术研讨会上,我校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副所长王经涛教授参会并就人才培养和我校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的运行管理做了大会报告。同期,国际处处长刘中参加了20+20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中方协调会,及时了解该合作平台的最新工作精神。

2018年5月,我校汇同东南大学、苏州大学与英国的利物浦大学、约克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促进自动化系统领域的博士生培养、科研合作,教师、行政人员互派等方面交流合作。

2018年6月,我校按照“江苏-英国20+20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要求,上报了定制项目申报人员信息,拟派遣2名博士生和1名研究生管理干部参加定制项目的选拔和培训。

2018年6月,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洽谈合作意向,旨在推进我校电光学院、理学院与伯明翰大学相关专业间的人才联合培养,如3+2等项目形式。

此外,我校和其他英国高校的常规联合项目依然有序进行,包括与纽卡斯尔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考文垂大学等的合作。

2018年是我校加入“江苏-英国20+20高水平大学合作计划”的第一年,我校积极响应该计划布置的工作要求,同时,在联盟内建立了新的工作联系,结下了新的伙伴关系。我校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优化合作内容。我校拟在两年内,确立一所高水平英国高校,建立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